使用杏仁酸會反黑嗎?

Simplism簡單保養2016-02-05品牌活動

|杏仁酸不是感光物質,理論上是不會造成皮膚因此反黑。

但是使用這些有機酸類,使用不當會引起發炎反應,嚴重者容易造成反黑,皮膚也會發生紅腫熱痛的反應,造成肌膚問題,另外如前面提到的,使用含有機酸成分的產品,會加速角質代謝,肌膚會較敏感、脆弱,如果沒有防曬或者接觸高溫場所(如烤肉或焚燒),有可能加速皮膚發炎的情形。

 

這一類的有機酸會破壞角質層細胞間的連結,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。但這也是問題所在,當肌膚用這樣的方式過度加強代謝時,在肌膚來不及修復好時,其實肌膚表面是屬於受傷破損的狀態,此時肌膚的防禦能力是脆弱的,很容易受到外來物質的刺激,也容易受紫外線傷害。

 

|你可以想想看,當你出門前使用這類產品,在代謝中的肌膚相對是脆弱的,然後接著你就要出門受陽光的照射?

所以,我們會建議要使用這類產品,使用前請先看產品成分表或測量pH值,如果成分表內含有有機酸成分或產品pH值低於4.0以下時(有些產品會添加但標示不清楚),這樣的產品就建議請勿在白天來使用,可以避免不小心造成肌膚受傷。

 

|市售果酸產品pH值原則上不得低於3.5。

 / 本文特別感謝林志青老師協助